一只废瑞

醉里论道 醒时折花

[仗露]回溯浪漫

仗助并不知道这是哪,甚至不知道在这里,自己是谁。
足够和煦的阳光,足够陌生的长椅,足够茫然的少年。
长椅上,有一个背向他而坐的人。不需要一秒就能认出的背影,把他的心按回平静--在速写板上奋笔疾书的人儿穿着米色的简单T恤和长裤,发型没有斗志昂扬,被熟悉的发带束缚着竟有些温软服帖。“他并未注意到我”,仗助这样想着,便蹑手蹑脚的上前一探究竟。
速写板上勾勒的是一群振翅而飞的鸽子,仿佛就要跃出画板,像他此刻的心跳,柔软而响亮。椅子上的年轻人突然回头,他不明白,为什么那个奇怪的年轻人要如此驻足,明明不相识,眼中的温柔波涛却能裹挟着暗流涌动而出。
“你好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就是这样陌生又熟悉的人啊,露伴。他终于开始认认真真打量眼前人的正脸:绿色的眼睛如果是一颗植物的话,那眼前这个青年还是未经烈阳暴晒的嫩芽,稚嫩还未苍翠。这个时间点,世事仿佛还没有精雕细琢对方的脸,同一个人,露伴的轮廓却只是单单纯纯的线稿,不华丽但是更让人亲近。微微抿起的薄唇是他紧张的表现--微妙的感觉,这个人的话,大概一瞬间就能让人爱上吧?
“……您是漫画家吗?”先试试水吧。“不吧,我才第一次投稿,只是画画的而已。”有些局促啊,这个大个子好像认识我一样:“我们……是不是认识?”
下意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露伴差点想咬自己的舌头。本来就不喜欢作画被打扰还鬼使神差的说出这种话,太超过了啊……尴尬在蔓延,但仿佛对方并未在意这件小事。
“也许吧哈哈。”仗助有些走神--什么样的社会,才能把这个青年打磨成后日的锋利模样?如果我们早点认识,是否会有所不同?
认识呀,我是你最讨厌的那个。但这个世界,仍是我熟悉的世界--无论以什么面目相遇,或快或慢,东方仗助都会爱上岸边露伴……
“醒了?”梦里的爱人和眼前的重合,他张开眼,原来已经在恋人的古董沙发上睡了一觉。对方俯下身看他,眼神中的柔和还没来得及收起来,和梦里一模一样,他不由得张了张嘴。
“想喝水吗。”
“我梦见你十几岁的样子了,好像……”“哧,多半不是什么好内容。”漫画家十分鄙夷。
遇见你以后,其他的事情比起你,就都不算什么好内容了。
“唔。”
我不想喝水,我只想吻你。
我还能更贪心,如果这个梦时间再长一点的话,我就吻遍每时每刻的你。
如果我没来得及保护那时候的你,从今往后,我会努力的。

评论

热度(22)